“今夜无人入睡”!上海歌剧院《图兰朵》经典选段音乐会精彩上演!
2020/10/19
        10月17/18日,上海歌剧院歌剧《图兰朵》经典选段讲演音乐会在临沂大剧院隆重上演,在美妙的钢琴声伴奏下,上海歌剧院众位顶级声乐家演唱的《主人,请听我说》《遥远的故乡》《今夜无人睡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剧院,为临沂的观众们奉上了一场高水平的震撼歌剧盛宴。



        此次上演的歌剧《图兰朵》讲演音乐会,简约而不简单。艺术家们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中,将这部歌剧的音乐精华部分一次呈现,虽没有华丽的布景,但观众们也因此能够与不朽的音乐直接“面对面”,获得了更完整、更全面的体验与品味。

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图兰朵、男主角卡拉夫多等众多剧中的角色,由上海歌剧院当家歌唱家王柏玲、于浩磊、杨丽莹等人饰演。众位歌唱家技巧精湛的演唱与细致入微的角色演绎,让观众们在大饱耳福的同时,也看到了图兰朵为爱融化的改变以及卡拉夫不惧生死的勇气。




        本场音乐会不仅有使人迷醉的歌曲,更有上海歌剧院的艺术家现场讲解这些歌曲的故事背景、乐坛地位、人物形象等等,让观众朋友们在欣赏歌曲的同时,也掌握了专业的歌剧知识,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深度感受到了歌剧的非凡魅力!不少观众评价此次演出为“振聋发聩”的难忘艺术体验。



        在艺术家的讲演中,歌唱家专业、动人的演唱,让观众了解了这位“图兰朵”公主,也向观众普及了许多歌剧中的知识。在音乐会的最后,以图兰朵和卡拉夫的相爱结束,让观众见证了他们的爱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