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“小猪佩奇”的年代,还好我们有“三只小猪”!
2018/11/18

昨日,开心麻花儿童音乐剧《三只小猪》,

在临沂大剧院火爆上演,

看到这三只勇敢的小猪,

不禁让我想到了最近花样走红的“网红”佩奇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小猪佩奇 在各大网络平台活跃度居高不下,是你朋友圈里的常客,00后孩子们每天必追的动画,它就是《小猪佩奇》。三只小猪以经典的角色设计,充满寓意的故事情节,带给无数80后感动与正能量,是他们儿时的回忆,它就是《三只小猪》。同样是以小猪为主角的儿童故事,00后的《小猪佩奇》与7080后的《三只小猪》都是以与家人的日常点滴小事为剧情,将儿童教育融入到作品中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出生于18世纪或更早的三只小猪,虽比2004年出生的小猪佩奇“老”了好几轮。但这次,经过开心麻花的创新改编,和百老汇一线创作者的音乐相助,又焕然一新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只小猪变身为身体健壮的小武、热爱植物的小花和善于动脑的肉肉。猪妈妈觉得三只小猪长大了,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建自己的房子。这也正反映了家长在孩子长大后的心态,为了孩子能自立自强所要经历的“割舍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在建房子的途中,遇到了很“Man”的大灰狼。小花的稻草房和小武的树木房很快就被大灰狼吹倒了,唯独肉肉的砖房屹立不倒。大灰狼抓来了猪妈妈威胁小猪们,但三只小猪用自己的聪明才智解救了猪妈妈,打败了大灰狼,一家人又幸福的在一起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家长纷纷表示被剧中音乐圈粉,旋律动听、歌词暖心。正如歌中所唱:“造一个家,不必奢华。”。简简单单才是真,平平淡淡才是福。除了精彩的演出,外场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深受孩子的喜爱。